陕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2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西安举行

2017/4/18 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23436次

  4月14—16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第32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西安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出席开幕式,并与参加开幕式的主、承办单位领导集体宣布大赛开幕。开幕式上,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席建中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讲话,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致欢迎词,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裴犁主持。来自全省12个市(区)和有关单位的400多名参赛学生、科技教师及科技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等领导集体宣布活动开幕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等领导与参赛选手亲切交流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等领导与参赛选手亲切交流

大赛主办单位领导讲话

开幕式现场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分为竞赛、实践活动展示和创意比赛三个板块。竞赛板块包括中小学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涉及化学、物理学、数学、植物学、计算机科学等16种学科。本届大赛共收到申报项目508项。其中学生项目266项,教师项目72项,实践活动87项,创意比赛83项。经资格审查,有学生项目240项,教师项目(科技发明、科教制作)42项,教师方案21项,实践活动83项,创意比赛70项符合本次大赛参赛要求。在4月14日—16日的终评比赛中,共有学生项目221项,教师项目40项参加现场问辩。

  近年来,我省通过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广泛搭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科技实践能力,为全面提高我省青少年科学素质、选拔优秀科技后备人才、推进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做出积极贡献。经过三十多年来的不断发展完善,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始终坚持紧扣时代脉搏、体现时代精神,在全省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已成为我省面向学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品牌科技教育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