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陕西省举办2014年度全省科技辅导教师系列培训班

2014/12/29 本文被阅读过14725次

  近日,由陕西省科协主办的2014年度全省科技辅导教师系列培训班分别在西安市、延安市志丹县、汉中市举办,来自全省中小学校科技辅导教师和相关市区科协青少年竞赛活动的项目主管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14年度全省骨干科技辅导教师培训班现场(朱炜 摄)

  培训班分别邀请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博导赵桂仿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导、IEEE会员和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李兵兵教授等专家为参训辅导教师作专题报告。邀请陕西省西安中学技术学科组组长、高级教师赵锦鹏,西安爱知中学一级教师李敏,西安市机器人创新协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向金主任,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高级教师韩恭恩,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杨柳,西安铁一中学刘晨等优秀骨干教师分别就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选题、辅导、参赛等多方面为参训教师进行了培训。


2014年度全省科技辅导教师基础培训班第一期现场(朱炜 摄)


2014年度全省科技辅导教师基础培训班第二期现场(朱炜 摄)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博导赵桂仿教授作专题报告(朱炜 摄)

  培训班还安排了市区创新大赛经验交流和机器人竞赛规则讲解、省赛项目研讨等内容。同时安排机器人辅导教师搭建器材、编程,创新大赛辅导教师利用车床加工模型、动手做科学小实验等实地体验操作环节。培训内容丰富,集专家报告、器材体验交流、规则讲解和座谈研讨为一体,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受到了广大科技辅导教师的欢迎。
  通过举办系列培训班,对提升广大基层学校科技辅导教师的科技素质和业务水平,继续当好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引导者和倡导者,为培养基层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进一步推动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开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也为我省在明年全国青少年竞赛活动中取得更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机器人辅导教师体验器材搭建(朱炜 摄)

专家讲解如何利用小实验揭示生活中的科学(朱炜 摄)

(作者: )